节华

我是文盲,文盲是我(微博:精神病长期患者)

大明王朝2023春节联欢晚会

 注:和历史搭不着边,没有任何关系,ooc非常严重 错别字特别多。里面也涉及到了一些带宋cp(王安石和宋神宗),其他的大家看tag吧从,审核您新年快乐 祝身体健康。

没有问题就直接正文辣

搭配《春节序曲》更佳

正文:

李春芳:喜庆爆竹辞旧岁

严嵩:吉祥梅花迎新春。

王世贞:今夜天正远,今夜地正宽。

徐阶:今夜花正美,今夜人正欢。  

严嵩:今夜,各界精英们济济一堂,欢歌笑语,今晚真是繁花似锦,群星璀璨! 

李春芳: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伴随着温暖的冬日阳光,新年如约而至。 

徐阶: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王世贞:这又将是一个美好的春天,是带明人奋发向上的春天。

严嵩:今天,我们带明相约于此,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一起憧憬明天的辉煌! 

李春芳:今天,让我们一起用心来感受欢乐,用爱来感受温暖,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

合:让我们携起手来——相约新纪元!

王世贞:现场的朋友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您们现在收看的是由大明王朝CCTV1为您现场直播的2023春节联欢晚会,请由我们送上对您由衷的祝福!大家晚上好!

徐阶:新年新气象,也欢迎大家来北京游玩,给大家带来好运。下面有请带明十六帝带来歌曲《北京欢迎你》

严嵩:新的一年,希望带明所有孩子们都健康成长,女孩子们越变越好看,男孩子越长越帅!有请朱瞻基为大家带来歌舞《我怎么这么好看》

李春芳:少湖公啊,最近的疫情甚是凶猛啊 学校都上了网课。

徐阶:子实你说得对,不过带明中学还有几个老师坚持着,让我们看看他们的状态吧。

李春芳:下面有请谭纶,戚继光,胡宗宪等人带来小品《勇闯决赛圈》

“观众朋友们,大家过年好!”随着爽朗的笑声想起,谭纶一一跟第一排的观众击掌,并走上台。

“您估计也看到了,这么大的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啊,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告诉您,整个数学组就剩下我一个老师了!”

“啥,您问孩子们怎么上课啊 幸运的是,我们九科老师一科还剩一个,开直播了就。”

他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开始批改作业,一开始还好 尚能保持微笑,等到后面他整个人都不好了,面色铁青,孩子们的想象力超乎想象,碳基生物根本做不到这么高的境界,“怎么算出来公车上剩1.5个人的,分成两半吗?”谭纶终于爆发了,“这个式子列的没有问题啊,计算太差了,等放假了给班里孩子一人送一本贴心计算题”他心想。

过了一会儿,胡宗宪打电话给他“子理啊,我中招了,我的抽屉里还有几个口罩和几瓶酒精,你可以拿去用。”对面的声音和很久没有喝水一样。

“胡老师啊,您是不是该喝水了。”本来是一句关心,但是从谭纶嘴里说出来却像是在调侃胡宗宪。

“谭老师您也该喝星xx了吧 ,是凉的吗?”

“您这可提醒我了,我看您抽屉里的大红袍还没喝完呢,我可不介意帮助你啊。傻子才喝星xx呢,为了健康,我现在都是选择喝和您一样的茶叶好吧。”

“好了好了,你注意身体啊,学校就剩那么几个老师了,互帮互助很重要,我的内个口罩也可以分一下,不过最底下那个抽屉别动,那里面有些东西是赵老师的”

“你的口罩是王维诗里的口罩吗?那么厉害?”谭纶笑了。

“小心隔壁带唐中学王老师来和你掐架,不说了,我睡觉去了啊,拜拜,吞刀片真难受。”没等谭纶挂电话 胡宗宪火速挂完电话倒头就睡。

于是他去每一个科室分发了胡老师的爱心口罩,不对,是王维诗里的口罩。

疫情防疫 卫生也是很重要的,在各科老师的投票表决和教导主任严嵩的同意后(线上会议),由化学老师张四维来负责各办公室和宿舍的卫生服务。小张刚做老师不久,没想到还要当兼职保洁,这下可难坏了他 不过在语文老师高拱的帮助下 他成功完成任务,并觉得以后跟定高老师了。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我们都是很厉害的人,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但是教室里就我一个也太孤独了”在一次开会中,来自物理组的小王表示抗议,于是在组长的同意下,仅剩的几个老师在一间办公室里备课,等到上网课时就去旁边的教室。

“玩完了,现在整个办公室都倒下了,大家正在收拾东西。”不出戚继光所料,谭纶他们也倒下了,决赛圈闯是闯了,结果阳的比太阳落山还快,办公室里八个老师,无一幸免,全部都获得了居家办公大礼包。“发烧hb多,真假抗原说,教师办公室,八个人,三百二度。”谭纶还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你们那样不阳就怪了,这温度真实惠,你这温度保不保熟啊。”戚继光和谭纶通电话。

“幸好家里有早就备好的布洛芬。”谭纶说

“羡慕死我吧你就,不过没关系,我有黄桃罐头,关键时刻用魔法打败病毒。”“戚老师 您身体那么好,阳了还能做运动,冬奥会上也没看到你的身影啊”谭纶看他正在跑步机上跑步。

“我阳康了,适当运动不行吗?”

然后谭纶反手转发给戚继光一首名为运动的诱惑的歌曲。

“观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啊,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的!我回去吃饺子了,再会!”在一阵掌声中,谭纶下了台。

王世贞:现在让我们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过去的一年,有过心酸,有过甜蜜,但最忘不了是祖国母亲的模样,下面有请由徐弘祖带来歌曲《美丽中国》

李春芳:下面我们把一年的财运送给大家,下面有请严党合唱《财神来到我家门》

严嵩:老师是什么个角色?

徐阶:老师是花园的园丁啊,在我们带明,就有着这么一对师生,孩子一直感激着老师,表达他对老师的爱,看,他来了!

下面请欣赏由朱翊钧带来的脱口秀《做皇帝三年,张先生治好了我的我的精神内耗》

随着掌声响起 万历走上了台。

“大家新年快乐!”他走到桌子前立定。

“前面的节目大家看的还开心吗?我来给大家说一段,这也是我的春晚首秀。”

“这是我的张老师,江陵曾经的天才少年。”他拿起一个张居正的画像。

“这是我的父亲朱载坖,一个喜欢摆烂的皇帝”他拿起朱载坖的画像。

“我们在这个老屋生活,有它的时候 ”还没有走向共和。

张先生小时候是学堂第一,

长大了还是朝廷第一。

从官员中收上去的三份文章,其中一份就是张先生的。

有一天张先生发高烧请假回家,他的同事高拱一天来了三次。

张先生就卧病在床,告假了。

年纪轻轻的张先生躺在床上,再也不想好好对待高拱。

高拱三次登门相劝  张先生闭着眼睛横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像一位断了腿的卧龙先生。

第一年张先生拒绝出门,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带明的土地情况。疯狂的看。

但张先生的腿根本没伤,伤的是高拱的心。所以根本不用治 自然就好了。

于是第二年张先生了解完带明的基本情况,从床上爬下来。呆坐在亭子思考如何挽救带明。第三年他不想了,他去看父亲上朝。看了三天 张先生跟父亲说他看会了。

三年来,张先生第一次走出了府邸,和申时行他们一起改革。

有了考成法和一条鞭法,可以养活许多人了,我们带明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有一天,张先生的父亲死了,我妈妈告诉张先生,不要奔丧了,你要夺情。张先生问为什么,太后说因为你的变法没有结束。

于是在王锡爵的帮助下,张先生成功夺情,(当然如果这样就怪了)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和张先生的关系越来越差,他很失望,居然不理我了,我要去他府上看看他,他也不见。为什么呢 张先生说:他不想被小皇帝气死。

十年前,我和我的皇后结婚了。带明最大的建筑群,清朝都羡慕死了 张先生不太同意,真不敢想象他是怎么做到的。我要结婚了张先生却非常反对。这就是中国式的老师,中国式的可敬又可怜的老师——卑微的伟大着。

就这样又过去了几年,乏善可陈。是的,做皇帝的生活就是这样,无聊到不快进一万倍都没法看的。

张先生现在的生活已经要被我气死了,也不是很想做老师了。有一次,甚至已经准备好了要退休回老家。中国人老说“生老病死”,“生死”之间,何苦还要再隔上个“老病”呢?这可不是上天的不仁,而是怜悯。不然我们每个人都在七八十岁,却还康健力壮之年去世,那对这个世界该有多么的留恋?那不是更加的痛苦吗?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老病”是“生死”之间的必要演习。

张先生总说他能顾得住自己就不错了,他其实顾住了整个带明。村里人都开玩笑叫他“荆人”,但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我们爱这个“荆人”,我们离不开这个“荆人”。

夜深了,张先生家的灯还亮着,又在处理公务呢吧?

如果张先生没有入仕,那该有多好。张先生一定会成为汪曾祺笔下父亲汪菊生那样充满闲情野趣的老顽童。看着眼前的张先生,总让我想起电影《棋王》里的台词:“他这种奇才啊,只不过是生不逢时,他应该受国家的栽培,名扬天下才对,不应该弄得这么落魄可怜。”

太遗憾了,真的是太遗憾了。我问张先生有没有这样想过?他说从来没有,这样的心态,让张先生成为了带明里第二快乐的人。第一快乐的人是我,我们大明的败家子。所以你看,这个世界上第一快乐的人是摆烂不上朝的猪,第二快乐的人就是努力工作到s的肝帝。

今天,张先生还在走着自己的人生路,这条长长的路最终会通往何处?张先生的柜子里有一个几十年前的书,书的第一页是他摘抄的一句话:下辈子死也不做朱翊钧的老师。

是的,这条人生路最后通向,一定是胜利,做皇帝三年,张先生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


“最后送大家一副我写的字,”他拿起一副带有万事如意字样的卷轴。“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红红火火!开开心心!我回去找张先生挨手板了,大家再见!”

徐阶:近年来老年化是越来越严重了,许多老人也变成了空巢老人,再次希望广大观众朋友们多抽空回家看看父母。下面有请由成祖爷,徐皇后带来的歌曲《常回家看看》

王世贞:这世界上的没见过的风景有很多,都很美好,下面有请朱祁镇给大家带来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李春芳:今年,我们同样收到了其他朝代的祝福,清朝康雍乾歌舞团给大家带来了美丽的歌舞表演《朕z了你》和《gold》宋神宗和王安石等人送上由衷的祝福,并和万历等人和唱《稻香》唐太宗向成祖爷表示问候。汉文帝向带明寄信一封,表达了对带明的祝福,同时和嘉靖交流了道教经典。

李春芳:老师们都上了网课,大家想知道他们怎么上的网课吗?那么下面有请严世蕃,张居正等人带来的小品《网课现状》

“我的工作不一般,学生学习我把关,要问我是哪一位?人民教师!我骄傲!”

严东楼兴奋地走上台。“因为一些原因,我们老师也开始了线上教学,不过 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最后一次网课了。让我看看孩子们的表现怎么样。”严东楼走到书桌前坐下来 打开电脑并点击那个有着时尚前卫配色的蓝色软件。只见孩子们在直播中非常积极的回答问题。“同学们谁回答上来这个问题老师答应送你一件小礼物啊”电脑中发出徐阶的声音。“好,张江陵?额 你回答的很好。你们要什么?可以是小零食之类的,老师都满足你。打在屏幕上就行啊,我一会儿看。”说完他接着讲题。

“不想吃零食,那你要什么?下课私聊我吧。”徐阶有些疑惑。直到他下课打开手机才发现张江陵给他发微信说“老师 我可以要您吗?”

徐阶表示无语,并在老师群里发消息说请各位老师注意自己的言辞,做文明有礼的人。


胡宗宪开一个地理直播课,给大家讲解各个地区的不同地貌。“同学们咱们快点讲,讲完了看视频啊。”在他的一顿输出下 提前十分钟结束了课程。“好,作为一个善良的老师,我说到做到,看看我的U盘。”不点不要紧,一点吓一跳, 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对,满屏的《我的父皇摄政王》朱翊钧著,同学们直呼胡老师威武!这可把胡宗宪尴尬死了,进退两难啊,“同学们等一下,老师翻一翻,有了!”幸好往下翻还有一个国家地理纪录片,也算是化险为夷了。不过下课时他得到了自己学生朱翊钧的亲切问候。

上网课某一天 

“同学们好,你们张老师今天生病了啊,我给你们带一节课。”严东楼开启直播。

“老师,张老师是发烧了吗?”有一个学生贴心的问。

“半夜发烧四十度,我给了他两个布洛芬,一不小心降到三十五度了,结果早上起来又烧了。”严东楼吐槽了一句。

“老师您可以用全英文讲课吗?”有的同学跟他开玩笑。

“可以,怎么不可以,但是好久没练过了啊,我可以试一试。”可能是心情还不错吧 他听了学生的话,努力翻找在脑子里尘封许久的词语,最终还是讲完了。“听懂的扣1,没听懂的我发课堂笔记,抄完了问听懂的人啊,实在不行问你们张老师去。及时上传家校本,但是我想你们也不想让张老师生病了还那么忙吧。”

这下可苦了同学们 ,在写完跟要渡劫一样多的笔记后  大家直呼自己低估了严老师的英语水平 并献唱一首:《听我说谢谢你》

“你们班孩子上课怎么跟道长一样,都要睡着了我看着有几个都要得道成仙了。”严东楼下课还不忘跟张江陵拉踩一下他们班孩子。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  大家出色的完成了网课教学任务,为了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朱厚熜校长决定开一个线上联欢会。

“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发视频者寒假可以减作业。”王用汲在班级群里鼓励大家表现自己。

“咱们班必须出三个节目 每十五个人里出一个人。自行商量。于明天下午四点前由班长发给我。”海瑞的信息倒是十分严厉,不太像要参加联欢会的样子。

“你这个措辞太严厉了,对孩子们不能这么严格。”王用汲想让海瑞重新写一个。

“不行,不严厉小孩儿怎能会听你的呢,无规矩不成方圆。”海瑞表示拒绝。

“刚峰兄高见 受教了受教了。”

“我们也要出节目啊,干什么呢?”谭纶对学校以为老师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行为表示抗议。

“要不你跳舞,我给你录视频。”戚继光在电话另一头说。

“一个人是不是少了点。”

“那拉上胡老师?”谭纶说着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啃。

“胡老师我问了,他说他不来 不过他的建议是可以问一问李成梁。”

于是大家就在联欢会上看到了谭纶和李成梁一起扭秧歌的视频。

戚继光笑的要从舞台上掉下去了,幸亏谭纶拉了他一把 。“你知道现在还差什么吗?”

“当然是一盘香喷喷 热气腾腾的饺砸啦!”谭纶说着便从背后端出来一盘饺子。

“祝大家新的一年 顺顺利利,平安健康!我们请您吃饺子!谢谢大家!”

王世贞:亲爱的朋友们!  

徐阶:踩着吉祥的鼓点,我们辞别旧岁,

李春芳:迎着清新的希望,我们迎接新年。 

 严嵩:当2022年的脚步款款而去

王世贞:当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徐阶:当腾空的礼花洒下漫天花雨 

李春芳:当快乐的舞步舞出绚丽新姿:

严嵩:我们知道,那一定是春天来了

 王世贞:下面我们进入新春倒计时一分钟

李春芳: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五福临门,事事如意,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徐阶:3

严嵩:2

李春芳1

合: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啦!再见2022,你好2023!

徐阶:新的一年一个好身体也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态,我们都要做一个活泼开朗的人。下面有请朱厚照 朱由校带来歌曲《阳光开朗大男孩》

李春芳:下面我们把新年的桃花运送给大家,请欣赏由崇祯带来的吉他弹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严嵩:传统文化也很重要,下面请大家欣赏各地演出团带来的《戏曲串烧》

王世贞:过年过年,个人卫生首先要搞好了 干干净净德才能过年嘛,但是我们赵顼却在这上面犯了难,下面有请赵顼,朱翊钧等人带来的小品《洗不洗》

万历正躺在沙发上摆烂,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喂,怎么了?”

“是我 赵顼 过年好啊,给你拜个早年。”对面传来宋神宗的声音。

“你也是,新的一年要坚定变法决的心啊,我看你们带宋那个样子迟早要完啊。”万历一上来没说两句 就开始讽刺赵顼。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枣子做的丸子好吃,我建议你也试一试。”万历赶紧改口了。

“我会采用你的意见的,为了表达对新一年的祝福啊,我收到了唐玄宗给你写的一首歌,至于为什么不提前送你,因为太远了送不过来,要转运。”

“你唱一唱?”万历有些期待

“不用,他贴心的录了音频,我给你找找啊,有了!”赵顼点开音频。

然后电话里传出了清脆的琵琶声和李隆基悠扬的歌声“小万历,真可爱,不爱上朝爱摆烂,皇位让给张居正,做他儿子更可爱,更可爱。”

“你有病吧,要一点荔枝好不好。”万历一下从沙发跳起来。

“我都没有树枝,要什么荔枝。”

“这样,马上过年了,为让大家过一个好年,我们都要洗澡,咱俩比一比怎么样?”万历出了一个好招。

“比什么?”

“所有在京官员今天必须洗澡。谁先洗完谁赢。”

“这有什么难的,我带宋那么爱干净,肯定赢麻了。”赵顼似乎忘记了什么,充满信心的答应了万历。

后来他发现他就不应该打那个电话。其他人在他的命令下都洗完了,但是王安石一点动的迹象都没有,就在书桌那看书。

“王先生,为了大宋,你就洗吧,你看看衣服都给你准备好了,难道你想这样过年? ”赵顼指了指王安石脏兮兮的衣服和都黑了的领子。可惜使尽浑身解数,都没有任何用处,自己昨天就洗完了,也不好拉着王介甫一起洗。

“有什么好洗的,这叫岁月的沉淀。”王安石说到。“你一个皇帝懂什么,要我说啊,这个比赛真是太无趣了,你平时不要和他玩儿,会带坏你的,等我一会儿和张江陵打个电话。”王安石甚至教训起了赵顼。

“亲爱的,这不是你不洗澡的理由,就算不是为了赢,你今天也得洗。”赵顼开始拽着王安石往澡堂子走。“你别拉我,我自己会走。”“那赶紧走啊,我要急s了!”

“不要急,不要急,你这扯的我头发丝儿都疼。”

“你再这样我找人给你扔进去。”二人到了澡堂门口,赵顼就不再进去了。

“您慢慢洗,我先看看内边怎么样了。”

打开手机才发现万历早就发了他和张先生的合照,并配文“干干净净过大年,神宗您v我50疯狂星期四不过分⑧”

“万历我爱你!”为了节目可以过审 赵顼不得不表达自己对万历的“浓浓爱意”

“王先生您洗了吗?”赵顼见里面没动静直接走进去看。好家伙王安石甚至要靠着衣柜睡着了。

“太暖和了,在这种地方办公冬天肯定舒服死了。”

“你洗不洗?算我求你了 你天天这个样子上朝怎么办啊!”赵顼要跪下来求王安石了。

“之前我那样你还不是照样拉着我的手说话,看来是没爱了!”两人差点要吵起来了。

“好,好得很,不洗是吧,不洗你今天晚上别进我的房间。”赵顼使出绝招

“你们够了!都这样了还不洗啊,皇上你明明可以直接把他推进去的啊,干什么“好言相劝”呢”

司马光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了出来,直接把两人一起推进了池子,成了落汤鸡。“真的是我看了都看不下去了,现在开心多了,我走了啊,你们洗去吧。”司马光开心的走出了澡堂子,留下两人在水中凌乱。“他怎么来的?”“瞬移吧,谁没有个超能力了。”“这下好了,我还要陪你再洗一次。”

为了感谢司马光,宋神宗送给他十个缸 让她必要时可以砸开。

严嵩:作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团结就是力量 下面有请六部尚书为您带来歌曲《相亲相爱》

徐阶:隔着老远,我就看到了腾腾杀气 是什么?哦,原来是戚继光和李成梁带着他们的兵来表演武术啦!下面有请戚家军等带来武术表演。

王世贞:辞旧岁大江南北皆春色

李春芳:迎新年大明王朝尽朝晖 

严嵩:今夜 我们欢聚在一起。

徐阶:迎接新的一年。 

王世贞:新年赐予了我们愉悦的心情,

李春芳:新年染红了我们快乐的生活。

  合 :下面由全体演职人员为您带来歌曲《难忘今宵》

李春芳:难忘今宵,难忘今夜的美好

徐阶:难忘今宵,难忘未来的憧憬

严嵩:您正在收看的大明王朝CCTV1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圆满成功!

王世贞:祝您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万事顺意,心想事成。

合:朋友们,再见!

彩蛋: 

1.万历小朋友在表演完脱口秀后收到了张先生“爱的教育”他表示自己很开心。

2.张居正和严世蕃做过了地铁 差点耽误了到现场的时间,幸好两人跑得快,成功卡点到达演播厅。严东楼表示自己又锻炼了身体,太好啦!

3.高拱表示今年不想再让朋友庆祝自己的生日了,徐阶做的蛋糕跟鸡汤一样令人难忘 还有胡宗宪一直问他什么时候过生日 一看就是想要和上次一样 拿一大堆糖葫芦。对此,胡宗宪表示自己家的孩子每天吃一串糖葫芦两个人吃了一个寒假才吃完,早不想吃了。

4.海瑞和王用汲记错了时间,在家和面包饺子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去参加春晚,路过的行人看见他俩一人拿一个盆 还拿着盖帘,都十分迷惑,不过演职人员们到是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总导演嘉靖表示海瑞王用汲干的好。

  



ps:我下午还有事就提前发出来了,大家可以留到晚上看。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事业学业更上一层楼 事事顺利,逢考必过!



评论(9)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