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华

我是文盲,文盲是我(微博:精神病长期患者)

意外收获

无差,你也可以选择雍怡or怡雍
@小短腿 太太的点梗,终于写完辣,抱歉我最近比较忙,没来得及写。
一个回忆,超级ooc没有文笔,还有错别字,看官老爷们轻点喷。
注:1.文章里和小朋友们看电影来源于我和闺蜜的感受,仅代表个人观点,没有对小朋友们不友好的意思。
2.文章里的生病发烧来源于我的生病体验,是个人的感受,请不要轻易相信😂
最后祝观看愉快。
正文:
算上昨天,已经连着下了三天的雨了,今天,仍不见天晴,早上刚起床,雨就又细起来,像牛毛似的在天空中柔柔地飘着。

“今天本打算出门的 又下雨,前几天还热的能烧烤,这几天又得穿外套了,冰火两重天啊。”允祥有些失望的拉开窗帘。

“得了吧你,咱们俩之前连着两天出门了,你也不是没经历过 ,干着出去,湿着回来,好处到也是有,免费的洗鞋服务!”殷真见他去拉窗帘,自己就也从床上坐起来,从书桌前走过去,看外面的雨。“此话怎讲 ?我前两天出门都是为了工作,我们出版社这两天忙的紧你又不是不知道。”允祥转过头去看殷真。“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
“好好好,我投降,真是斗不过你了。”殷真又指了指楼下那个往小区门口正走着的人“他怎么没打伞啊?”试图转移话题。“嗯…难道是外边儿雨停了?我去阳台看看。”他连被子也忘了叠,就跑到阳台,仔细细观察着窗户外的情况。似乎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你昨儿个晚上那么精神,今天还打算出门?在家里和我休息休息吧,咱俩下棋。”殷真回去叠允祥的被子,接着把床单整好(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实在是不太安生)“多谢多谢”允祥对殷真表达感谢,又接着说“你看啊,这么凉爽的夏日很难的的,所以正是个看电影的好时候。”“我不去啊,没有你那个精神头, 要是实在想去,你和你同事去吧。”他没说完,殷真就率先表态,表示拒绝。“也行,那我约一下允禵同学,我俩去。”

对面的允禵接到电话整个人都不好了,“哥,你出bug了吗?你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儿去看电影,我有两个方案:要么自己一个人单着看,要么带上你的男朋友,你约我出去 还不如让殷真把我打一顿呢,你们家不是有个象棋板吗,拿那个打正好,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问就是难说!”说着还喝了口豆浆 。“再说了我今天要和我女朋友约会,没时间,你就劝劝他吧,我要是和你去了啊,我都怕你们家的醋不缺了,甚至还能多出来几瓶送人。剩下的一直用到明年”没等允祥接着说下去 他就匆匆挂了电话(保命),这下好了,只能再劝劝亲爱的殷真了。


“ 雨伞你拿着 还有今天晚上不许再工作到凌晨一点,我就陪你去”殷真开出条件。
“好吧,我昨天熬夜那是把今天的活提前给做了,正好出门呢,也不看看你比我睡得还晚。”在厨房洗碗的允祥答应下来,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可是那碗叮叮当当的声音盖过了他的话音 殷真走到门口问他说的什么“我说我爱你!”允祥把水龙头关上,转过身去看着眼前那人,清澈的眼睛倒映着殷真的身影。
“算了,我什么没听见。”
路上也是常见的雨后景色,微风轻拂,但天是阴的,两人也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
“这雨也不见停,你说咱俩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啊?”允祥看着道两旁的积水。
“你别乌鸦嘴就行,看你天天生龙活虎的,拉出去跑八百米都不带喘气的,得不了,我就更不会被你传染了。”殷真表示自己很放心。
到了电影院二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动画电影,而且是意见一致,十分迅速。
结账的小姐姐还拿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俩
“您二位确定要看这个嘛?还是刚刚说错了?”
“没说错,真的就是这个。”两人异口同声。
“唉,也是,这个档期,出了动画,都是些爱情或者悬疑片啊,这么一看动画片轻松多了。”最后小姐姐表示赞同。
虽然动画片很有意思,但是影院里跟炸开了锅一样,小朋友们也很积极,讨论着剧情,直到后半段才安静了一点。殷真和允祥的座位在最后面,直接坐观全局,不过受害者不止他俩,前面也有两个女孩儿,也来回忆童年。不过孩子们安静下来的样子确实很可爱。有的还从爆米花桶里抓爆米花往嘴里塞。在看完一部“极其热闹”的电影之后,二人终于走出了电影院。


回去的路上,果然又下起了毛毛细雨,允祥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雨伞 递给殷真。
“挑着水少的地方走,你看路啊。”小区前面的路也不平坦,一会儿蹦出来个水坑,有时候一连两三个。殷真细心的提醒允祥。(为防止鞋子了湿刷鞋)“来走这儿,这儿没水”殷真把他拽到自己前面。“我都这么大的人啦,你不必如此体贴入微吧。”殷真这波操作属实是给我们允祥整无语了。“你知不知道有一种担心叫我觉得你需要我帮忙,在我这儿你永远都是我的宇宙全人,我真是不知道怎么疼你啊!”虽然不太愿意,但是允祥还是听话的按照殷真说的地方走了。
接下来的一切都还算正常,准确的说是直到下午五点的时候还算正常。


“吃饭了啊,你回来就坐在电脑前面,不累吗?要不让我来?我一样会审稿子。”殷真走进书房,去叫允祥。
“完了,我感觉我好像要烧了,头疼,喉咙还干。”
“先起来吃口饭 一会儿要是吐了好有东西吐啊。”
在极不舒服的情况下允祥把饭吃了,也就是半碗饭。托殷真的福,半个小时之后他就吐了。
“现在好像好受一点了,但我还是怕晚上烧。”“别说胡话了,不会的,你就放心吧,有我在你不会出半点事儿。”殷真拍着允祥的肩膀 向他承诺。
“吃个什么药啊,感冒药吃了不管事儿也”允祥的头又晕又疼,特别是太阳穴。感觉自己坐起来身子都不是自己的,可还有好多文件没有处理 好多投稿他还没有看。
“你就休息着吧,实在不行我给你看,而且你这个温度也不够啊,才三十七度五,十二点多你要是还在烧而且三十八度多才能吃布洛芬。”
“那我能先起来吗?这么早就睡,睡不着啊,我还想吐。”
“不行!你先躺下,想吐了就去卫生间吐,你不是头疼吗?就更不能看电子产品了。”殷真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
“好好好,那你听我跟你说啊…”允祥还是拉着殷真跟他说了一下哪个文件在什么地方 什么邮件今天必须回和稿子有那篇要看了。才从新躺下。
看到半夜殷真不禁感叹起允祥的工作量可真是大啊 ,不愧是和自己一样的肝帝。他正准备去抽屉里找自己的眼镜。(看久了看不太清楚)就听到床上的允祥醒了, 他过去摸了摸额头,好像是更热了啊,“还难受吗?”他问
“我觉得应该能吃退烧药了。”
“我拿个体温计,三十八度五就吃药。”殷真把体温计夹在允祥的腋下。
“我怎么感觉我好像也着凉了呢。”殷真在说话的时候打了个喷嚏。
“你也喝一个感冒药?”
“算了吧我应该没事儿,倒是你赶紧好了吧。”
吃了退烧药的允祥很快就睡着了,烧也退了。但是殷真就没有那么好过了,后半夜他一点儿也睡不着,估计也是着凉了,想到自己旁边还有一个病号,他不能倒下。就自己收拾好去了社区诊所,正好赶上换班,就等了一会儿,等到大夫给自己开了药,打了一针,已经是早上六点了。经过早餐摊儿买了早饭,他又去了药店
“你好,家里人感冒了,有没有连花清瘟啊?”
“您要袋装的还是胶囊?”药剂师问。
“各来一盒吧,昨天晚上给他吃,发现不够了,正好来买。”
之后就是在连续喝了三四天感冒药之后两人开始重视起药物的重要性,直到现在家里还有好几盒连花清瘟和布洛芬作为常备药。


完.


彩蛋
1.“好嘛出个门还有意外收获,成功获得了一场感冒还附赠发烧大礼包”吃饭的时候 允祥吐槽到。
“你把这个小米粥喝了 养胃。”
“你没感冒吗?”
“不是说了嘛,我这么厉害的人从来不会生病。”殷真笑着回答他。



2.在四大爷的帮助下,二位直到新冠期间都没有阳,甚至挺进了决赛圈,已经梅开二度的允禵先生表示羡慕死辣,然后继续吞刀片()


3.老十三小时候被允礽忽悠说永定河里有好多可爱的绿色生物,成功中招的老十三就去永定河数王八,顺便把数学作业做了,两全其美啊,回家的时候还可以把抓到的活王八送给允礽,晚餐就吃活王八辣,允礽表示这东西太新鲜辣,感谢十三弟。





最后希望大家没🐏的挺住,🐏了的早日康复,注意防护!天天开心快乐!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