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华

我是文盲,文盲是我(微博:精神病长期患者)

春满山河day2戌时

  小段子,ooc特别严重,观众老爷们轻点喷。

四季歌

(1) 

过了年,一眨眼春天就来了,和煦的春风在城市中转着,杨柳也在空中飘舞。

“你不冷吧?”胤禛问自己身旁的胤祥。

“都春天了,穿那么多没有必要。”胤祥说。

“大早上呢 保暖还是挺重要的,春捂秋冻。”

两人在家附近的公园漫无目的的散步,春天的美景很多,却又是个感冒多发的季节 胤禛就时常胤祥多喝水。

“你一会儿到了饭馆,我给你点一碗粥,你可不能生病了。”

“我又不是林黛玉,你就放心吧。”胤祥表示自己很健康。

走过弯弯绕绕的小径,二人从公园的小门出去。一进门 胤禛的眼镜就上了一层雾 他感到烦躁。 不得已摘下了眼镜,但因为视力问题,眼前的一切也都是模模糊糊的。

胤祥拉住了他的手,直到二人走到桌子前落座为止。

“你吃什么?”胤祥问他,顺便脱下了外套。

“看不太清,和上次一样吧。”

过了一会儿店家上了两碗牛肉面。

“你下午走,东西都收拾好了吗?”胤禛边吃边说。

“早弄好了,你不用担心,几天的事儿。”

“你这个样子怎叫我放得下心啊。”

回到家打扫屋子,整理书房,不知不觉一个上午便过去了。

胤禛把胤祥送到了火车站,这次他出差去一趟天津,也许春天来的太早了些,人们还没有适应,就要匆匆换下冬天时的衣服 节日的喜庆也过早的离去了。

“等我回来吧 到时候请你吃饭。”胤祥留下一句话便匆匆离去。

胤禛就站在原地直到看不到那人的背影。

“你回家要是写稿子去了,不要一写就停不下来了 按时吃饭。”转身的时候 手机收到了胤祥的消息。

(2)

每每到了夏日,便是胤禛最讨厌的时候了,房子旁边的那棵树上蝉一直叫个不停,赶走了又会回来。

胤祥倒是觉得没有什么,还说那是一个个歌唱家,在比谁唱的更好听。要说什么能使两人达成一致看法,就是炎热了。但不到万不得已,两个狠人从不开空调。拿胤祥的话就是他不想得空调病。所以二人通常会回老家避暑。

“看村旁边的那条小溪,真想一下跳进去。”胤祥盯着离自己不远的小溪。

“跳进去里面的小螃蟹夹你的脚。”胤禛跟他开玩笑。

“想点好的不行吗?一会儿咱俩去看看。”

于是他们来到小溪前 看着静静流淌的小溪。

“我下去试一试。”没等胤禛来得及拉住胤祥,他就自己走下去了。

“还蛮凉快的,你下来不?”胤祥问他。

“算了,回去还得洗裤子。”胤禛指着胤祥被打湿的裤脚。

“不要在意那么多啦,吃我一招!”他往胤禛的方向撒了一点水,并成功打湿了他的裤子。

“你呀,就喜欢偷袭。”胤禛表示无奈。

“走了走了,一会儿天黑了。”胤禛拿起随身携带的小本子,看到他这样做,胤祥就知道自己又被胤禛当成了写作素材。

“来嘞,哎呦”他站在一个石头上 正准备往回走,结果就被水滑倒了。

“你就不能小心点?”胤禛又过去把他扶起来,“脸还蹭坏了,这可是你的门面。”

“我知道了 下次会小心的。”为了防止胤禛对自己一顿“好言相劝”胤祥选择服软。

两人在昏黄的灯光下向家走去 一路上有说有笑,几个兄弟都不得不佩服这对“模范夫夫”

(3)

秋天是一个静谧的季节,好像大街上都充满了衰败的气息 ,一入秋,胤禛就开始吐槽这毫无生机的季节了。“你看看这街上,全是枯枝败叶 就像一个人到了风烛残年 自知时日无多啊。”

“别那么悲观,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不是吗?还有很多美景呢。也有菊花可看啊。”

“此花开尽更无花是吧。”胤禛说胤祥的不仔细。

“这周末咱们去看红叶怎么样?”胤祥向胤禛这边靠过来。

“你家门口一堆呢,看呗。”

“那不是普通的红叶,那可是香山红叶啊,之前有那么多仁人志士看过的红叶。”

“拗不过你,行。”

周六那天二人起了个大早,路过街边树叶上的霜还没有化 别是一番滋景色

“此次香山之行,算是没有白费吧?”

“嗯,还可以,就是下次咱俩早来早走,这游客太多了!”他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也听不清对方说的是什么了,费了好大劲才出来。

(4)

胤祥身体一直不好,到了冬天就要去好几趟医院,他又不大喜欢医院的药味儿 每次去都很抗拒。

“走吧,早去完早结束。”胤禛劝说他。

“我身体挺好的,不去也行。”胤祥想在挣扎一下。

“你一到冬天跟个药罐子似的,还说身体好,昨天咳嗦一整天。”

在胤禛的“花言巧语”下,胤祥选择了出门。“我的审美还是可以的”胤禛看着他给胤祥新买的围巾。

“怎么说?”胤祥问。

“显得你挺白,但最好不是因为你生病而皮肤变苍白了。”

“好了,你又拿我开心,看看你自己吧,真叫个白白胖胖。”胤祥怼回去。

好不容易从医院出来 胤禛就发现胤祥失踪了。

“我先出去了啊,在门口等你”这是胤祥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然后胤禛在窗口办理手续。心里也觉得怪,胤祥真的那么抗冻?

他在门口转来转去,就在要着急起来的时候他回头一看,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胤祥手里拿了两个烤红薯。正穿过人群向他走过来。

“你可急死我了,你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吗?把你丢了我跟你着急!真有你的,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围巾也没有系好,小心回去了就发烧。”胤禛一激动要放狠话,最后还是忍住了。

“一个惊喜嘛,你拿着。”胤祥递给他一个烤红薯。

“下次不许在这样了,再这样我跟你动手!”街上灯火阑珊,也像二人此刻的心情了。

   


完.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天天开心!














评论(1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