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华

我是文盲,文盲是我(微博:精神病长期患者)

家有果军

说到做到 带着我的文章来污染tag了😂没人设的ooc文章,看官老爷们轻点喷。

最近看孙和杜吵架上头了,忍不住就写了写。

里面的人物大家自行选择友情向或者其他什么的。

审核祝您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审核最好看,审核最好看,审核最好看

正文:


欢迎收看大型电视连续剧《家有果君》周六晚八点档准时播出

(1)出生照相馆

“今天可真冷。”杜光亭搓了搓手,并对手心哈了一口气。

“冷就加衣服啊”旁边的孙扶民呛她一句。

“姐,大早上的咱就不要这样了,而且我今天穿了整整五层衣服啊。”

后来几个人一起在会议室开会, 一场下来还算正常,如果没杜和孙没有在最后吵架的话。

最让人担心的事情来了,郑桂庭担心了一整场会议,这每日一吵还是如约而至了。但是这次吵的内容也太无厘头了吧,她在心里默念到。

“桂庭啊,你来总结一下,没问题咱们就散会”她脱下了大衣,并搭在椅子上。

“你不是说你冷吗?怎么还脱衣服啊。”

“屋里都二十五度了,我不脱,你脱?”

没等郑桂庭开口劝架,两人就开始阴阳怪气,各种讽刺。会议室里大家也不敢动,目光在三个人之间来回变换。

郑桂庭感觉自己脸要烧红了,于是她对大家说到:“我们先散会吧,我的总结在会上写得差不多了,过会儿给大家送过去 嗯…健飞啊,你留一下。”随即给李健飞使了个眼色。李健飞很识趣,在大家走之后还关上了门。

“你别动啊,我…”比赛逐渐由唇枪舌战变成了大打出手,并进入了僵持阶段,双方都不让步,只见孙抚民随手拿起一份文件就往桌子另一头的杜光亭身上扔,不过杜也不是吃素的,蹲下去躲开了。

“你看看你上次给我做的那个菜, 西湖醋鱼!谁家的西湖醋鱼又辣又甜还苦啊!”

“老浙江人邱雨庵手把手教我的,我连眼睛都没眨,肯定是正宗的啊,你也不看看你自己 泡馍哪有掰那么大块儿的 咱俩也算礼尚往来了。”

就在两人准备接着扔的时候 ,郑桂庭和李健飞分别抓住了两个人的手。

“健飞,你拉住孙将军!大家都冷静一点啊”

“是啊,有什么事咱们可以好好谈。”李健飞虽然不想劝架,但郑桂庭这么说,只好加入进来。

“李健飞你放开我,你再这样小心我回去收拾你!”

“桂庭你拦着我们做什么,我们没有再吵架啊。”

孙抚民和杜光亭想要挣开束缚 ,于是郑桂庭和李健飞就抓的更紧了。

“长官,你想想,上次你生气的时候,我们拦你多难啊,我的腰现在还疼呢。”李健飞想起上次自己长官一个翻身把自己翻到桌子上,悲催的是自己的腰正好卡在了桌沿,成功获得了腰疼大礼包。

对面的杜光亭相比之下要理智一点,郑桂庭放开她后就坐下来就把手放在胸前,一言不发。

“那我们先走了,有什么事儿再谈吧。”李健飞话音未落就被拉出了会议室。

杜光亭好像在回味刚刚发生的事,皱着眉头。

“光亭啊,忍一忍算了,人家的脾气摆在哪里,你能拿她怎么着 ”

“惹不起 还躲不起了,我一会儿就跟校长通电话,我俩之间,必须走一个。”

等再次见面时 ,几个人在机场大眼儿瞪小眼儿,晚上八点钟,外面冷的都可以冻冰棍了 。

李健飞看了眼郑桂庭,只见她对自己尴尬的笑了笑,不出所料,杜光亭打了小报告。

“孙将军请吧,今天晚上咱们解决一下这件事。”杜光亭首先开口。

“杜长官您先请。”

李健飞不太放心,站在郑桂庭旁边说“她们单独飞南京是不是不太好。”

“应该没事儿,有副官在呢。飞机又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好吧 。但是你这话可不兴说啊,现在不可能不代表未来不可能。”郑桂庭和李健飞没上飞机 在和杜光亭孙抚民说过再见之后就回去了。

杜光亭不太想吵架,上了飞机没过一会儿就开始睡觉 心想一会儿要见校长还是精神一点的好。不过等孙抚民把她叫起来的时候属实是被吓了一跳。她一个机灵,想站起来,结果头差点撞上孙抚民,瞬间困意全无。“起来了起来了。”为掩饰尴尬,她说道。“事实证明在某些事情上自己和杜光亭一点默契都没有”孙抚民心想。

晚上十一点,几个人兜兜转转算是到了校长的办公室里。

“啊都坐吧 大家都坐。”校长发话了,两人就听话的坐下。

“感谢校长的关心,这么晚还为了我们操心”杜光亭说道。

“不辛苦不辛苦,大家的一团和气才是最重要的。”

“你们有什么好吵的,我看你们几个下属说你们从缅甸吵到东北,从早上吵到晚上,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恨不得吵二十五个小时呢。”

“没有那么严重,委员长您要相信官方的消息啊,谣言不可信啊”孙抚民争辩道。

“我之前有个学生,她和她爱人叶小姐天天吵架,不是邱雨庵啊,那个学生是黄埔四期滴。”校长看杜光亭疑惑的表情就解释了一下,“后来,我有个认识的朋友,张小姐 ,她就向我推荐了东北照相馆 说只要双方感情不和,去了那儿准能甜甜蜜蜜的出来。我让她们去试一试,回来之后果然和好了,叶小姐跪着求我那个学生原谅她啊。”她思考了一下,接着说,“再后来,我的学生为了报答我,还送我去台湾度假呢,别提多开心了,看到这样的结局,你校长我啊,感动的泪水直流哟!”

“校长您的意思是我们也去?”杜光亭把“我们也不是恋人啊”这句话咽了回去。

“应该可以吧,闺蜜也不是不行”校长回答她说。

抱着逝一逝的心态,二人第二天就去了奉天的东北照相馆,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就是东百照相馆。

老板张小姐热情的接待了她们“没想到还有毛遂自荐这一招啊。”杜光亭跟她开玩笑。

张汉卿笑着说;“这不是太无聊了嘛,只好整个照相馆玩儿一玩儿。”

“你们怎么照?”

“我们来的时候委员长没有交代,她只是说这里可以调解关系,让我们和好如初。”孙抚民回答她。

“额…,要不这样,你们把委员长请来,我请她参加骊山睡衣派对,不对,奉天睡衣派对,还是单人间,社恐福音啊,还可以畅享大山盛景 品味白山黑水魅力。”张小姐用一种很新的嘲讽方式吐槽了委员长。

“我看你俩挺好的,而且我又不是心理医生,我只有一句话,爱情真奇妙。”她让杜和孙站在一起,先拍了张照,当然,由于两个人都垮着脸,脸色非常难看,就没有照好。

“不行,你俩看着我 拍照要笑着嘛!”

“呵呵,哈哈”两人勉强笑了一下。

“你看看人家,笑的多标准,多甜蜜”张汉卿指着不远处校长那个学生和她爱人的照片。

“人家是一家人,我们俩又不是一家的,校长到底和你说了什么啊。”杜光亭和孙抚民差点异口同声。

“嗯?她又骗我!过两天我就邀请她来奉天玩儿, 打麻将一缺三。”

开明的张汉卿让孙和杜配合自己,拍一张得了,于是两人带着马上要吐出来的笑容拍了一张照片。

“好 二位慢走不送,今天的消费我张小姐买单好吧,再见!”张汉卿把照片给了两个人一人一张,随后关上了门。

“出生照相馆!这不得给委员长一个大大的惊喜?”孙抚民开始考虑自己要不要给校长开单人睡衣派对了,但是照片后面写的“谨慎开派对,幸福后半生”又告诉她要三思而后行。

在校长的笑声下,这件事儿也就这么糊弄过去了,但是照相馆的阴影是彻底留在了二人心中。

(2)年终大会

又到了大家最喜欢的看节目时间,杜光亭先去了趟洗手间,正在洗手的时候她突然想起来自己要表演的节目 真的要绷不住了,这次的表演是抽签模式 结果自己很幸运的中招了 女声合唱《玫瑰玫瑰我爱你》虽然这首歌几乎是邱雨庵唱,自己加起来不超过五句,但是自认为五音不全的她真的不想开口。

“好了,那么我宣布 年终大会现在开始!”主持人开心的说到。

“第一个节目,歌舞…”

站在后台的官员们甚至都想不到自己会去表演节目,就来到了这里 做了准备但还是很尴尬。

在很不情愿的唱完了那首歌之后她坐回了座位上。

“雨庵啊,下次你一个人去就行了,这首歌几乎是你唱下来的。”

“是嘛,我觉得你唱的蛮好的啊。”邱雨庵对她一笑,坐在椅子上接着聊天。

压轴表演来了,校长上场献舞一支 也不知道跳的什么,也许是在跳大神吧,跳完一支没过瘾,她又连跳两支。不知道坐在杜光亭前面的李德邻是不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哐的一下脑袋就低下去了。也许是太困了睡着了?然后坐在周围的几个人就让了让位子,白健生陪她一起出去了。事后大家才知道李德邻觉得校长跳的舞太好看了,看到最后甚至有想吐的冲动,实在忍不住,于是让白健生配合自己,一起离开会场。这下好了 空出来两个位子 校长的舞蹈尽收眼底 邱雨庵觉得自己的胃也要翻江倒海 但作为校长的学生 怎么能不给校长面子呢,她一方面佩服校长的活泼开朗,一方面又有着想把校长拽下来的冲动。

还有一个节目令大家很难忘,张汉卿和孙抚民带来的相声《居家学习的诱惑》倍受好评,掌声如雷 将晚会推向高潮, 所有人都表示学习是一生的事儿,无论在哪里都要认真学习。校长也借此机会讲了几句。

校长最后带着大家一起跳黄埔早操 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年轻人的活力 要么尬的要死 要么嗨的要死。

总之是无一生还。

会后大家表示再也不要参加这种令人尴尬的活动了 可校长说大家表现很好,明年继续,也只好硬着头皮接下来了。

(3)敢不敢看

在一个美好的周末,郑桂庭和杜光亭在聊天。郑桂庭突然从兜里掏出来几张纸。

“光亭,你瞧瞧我发现了什么?”

本着好奇的本能,杜光亭接过郑桂庭手上的几张纸,第六感告诉自己不妙,果然看完之后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真是让人眼前一黑的东西啊。”她感叹道。

“没想到孙是这样的人啊。”郑小声地和她说到。

“这篇文章太会了,她怎么,怎么还内样呢 ”见两人窃窃私语 几个下属也退了出去。

“离谱离谱,不行了,看完就忘不了啊 我以后怎么和她吵架,我无法平静面对她啊。”

“谁写的?”杜光亭接着问郑桂庭。

“不知道,我副官给我的。”

如果不是第二天几个人见面的时候她们互相谦让,这件事就过去了。

“您先请。”

“不不不,您先请”

两个人僵持不下,最终决定会后处理。李健飞和郑桂庭又一次成为了受害者。

孙抚民从兜里掏出来几张纸 给杜光亭看。

“我 ,我可没做过这种事儿啊 ,谁写的?”杜光亭要晕过去了。

“我也想知道,没人说啊。”孙抚民也很无语。

“来,桂庭,把这篇也看了,李师长,这篇给你看。”杜光亭把看完的文章递给郑桂庭,又从兜里掏出来之前看到的文章,递给李健飞。

“杜长官,我不敢啊 看完之后我怎么面对你们啊!”这句话说出来不好听,于是李健飞选择“冷静”的看完。

两位“旁观者”被整的没有两位当事人冷静,可见这两篇文章的杀伤力不一般啊。

“我宁愿看十八万篇委员长被…”孙抚民想大声喊出来 但想到房间的隔音不好,就压低声音说出来了。

“你这算什么,我这儿还有几篇校长和张小姐。”杜光亭笑着拿出来几张纸。

“呵,别以为我没有,我这里有蜜饯!”孙抚民也拿出记张纸。

“好啊 抹布 ,绝杀!”杜光亭又从兜里整出来几张纸。

“论收集校长的周边,你没有我行!”她得意的笑笑,还摆了摆手。

“不会有你吧?你和她关系这么好。”孙抚民拿起那几张纸,嘲讽道。

“幸好没有,不然你就要和我在医院见面了。”

“没有我,那就好。”孙抚民扫了一眼,没看到自己的名字,于是松了口气。

这可害了坐在旁边的郑桂庭和李健飞,两人轮流看完了文章,现在想去医院的欲望很强烈。真是再多看一眼就会爆炸的文章,写的好吧,也行,不好吧,也是的确不好 看的人生理不适。

“我们怎么处理这个东西?”郑桂庭先挑起话题。

“烧了吧,真的看不下去了,怎么会有这么邪门的事儿。”孙抚民提议道

“别,把这个给雨庵寄过去 算是做礼物给她了,报答她教我做西湖醋鱼。”杜光亭把几篇文章放在一起。

“邱雨庵有你真是她的福气,我这儿还有几篇 也给寄过去 健飞,你的也拿过来。”孙抚民从兜里甩出来几篇文章 李健飞也拿出来几张纸。在关心其他官员这个方面两人难得站在了一条线上

“这些不会都是你们写的吧?”杜光亭质疑道。

“别人给的,传着传着就到了我们手里。”

“好,嗯?校长和陈辞修?还有何敬之?”她赶紧将那些纸递给郑桂庭,表示自己看不下去了。

几天后 邱雨庵开心的从一个大信封里拿出来这几篇文章。

先是杜光亭给她写的警告,告诫她最好一天看完,要不然后遗症很严重。


邱雨庵接受了杜光亭的好心,结果第一篇就看到了校长雷文,十五分钟之后,她已经有撕掉这些文章的欲望了。

接下来还有各种文章,几乎雷遍了她的朋友圈,把她看的感动的恨不得瞬移到杜光亭身前大声歌唱《听我说谢谢你》。

   


完.

   


最后祝大家天天开心。


彩蛋过不了😞想看的私信我吧,幺洞幺一家去初见照相馆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